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字体大小: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汲取开拓前行力量

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 创造湖北更加辉煌业绩

11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抓好政府系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重整行装再出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渝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在加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上继续考出好成绩。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用科学理论指导开创发展新局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目标定位,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创造湖北更加辉煌的业绩。要始终不渝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加快打造“51020”现代产业集群,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考出好成绩。要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至上,在抓好就业工作、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保障困难群体生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上持续用力,努力在创造美好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上继续考出好成绩。要始终不渝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主动作为的激情、激扬奋发有为的拼劲、干出担当善为的成效,努力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于担当作为上继续考出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在前、作表率,聚精会神学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学中干、干中学,创新方式广宣传、求实效,全力以赴抓好传达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转化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姚  盼

责编:胡芳华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