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优化政策供给 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鄂成就事业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化流程再造 以改革的办法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优化政策供给 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鄂成就事业

9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证照分离”“一业一证”改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立足湖北实际,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科学确定生态环境保护指标,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推进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美丽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

会议指出,“证照分离”“一业一证”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积极推行“一业一证”改革,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对标先进省份,明确具体的改革路径、重点任务、推进步骤和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改革有序推进。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着力强化涉企信息归集共享,推进审批流程再造,深化告知承诺制改革,推行容缺受理,最大限度便民利企。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行“互联网+监管”,对新产业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切实管出效率、管出公平、管出安全。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不断增强我省发展后劲。要优化政策供给,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通过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稳定政策性岗位、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强化创业资金扶持、发放创业补贴等措施,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在鄂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多渠道、多层面加强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狠抓政策兑现,让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要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以有力措施加快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针对我省综保区建设的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全力培育和引进市场主体,优化产业定位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口岸功能和通关效率。要严格考核评估,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综保区打造成湖北开放型经济的发展高地和形象窗口。(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1年9月14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程  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