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会见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

【 字体大小:

 7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会见了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一行。

王忠林对路易斯·施密特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我们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智利政府和人民给予湖北和武汉援助支持,我们永远铭记于心。湖北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生态环境优美,与智利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基础良好,在诸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我们愿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与智利在商贸、科教、人文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并肩、互惠互利,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发展。

路易斯·施密特高度评价湖北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湖北和武汉的巨大发展潜力,衷心感谢湖北对智利疫情防控给予的支持帮助。他说,中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在疫情冲击之下,两国贸易仍然实现高速增长,成绩令人瞩目。智利矿业资源丰富,红酒、车厘子、三文鱼等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希望以举办智利葡萄酒协会武汉站巡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湖北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深化智中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见。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蔡佳圆

责编:刘卫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