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

【 字体大小:

省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

学好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不断汲取政治营养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李捷作专题辅导报告 应勇主持并讲话

6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关于《奋勇开创新时代奋力引领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历程》的专题讲座。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并强调,在百年党史中,在新中国七十多年的风雨兼程中,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不懈奋斗中,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不断汲取政治营养,增强走好脚下路、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集体学习。

李捷从开创推进新时代、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等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断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应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湖北经受战疫战洪战贫大战大考、交出英雄答卷的最关键所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好抗疫“大思政课”,把抗疫斗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具体、鲜活、生动的教材,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应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深化区域发展布局,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应勇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要善于运用制度力量应对风险挑战,补齐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短板,加快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应勇强调,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勇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持续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

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李荣灿、侯淅珉、马涛、许正中,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李保林、王婧、陈迹)

编辑:刘卫

责编:韩安然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