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马涛检查督导强调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 字体大小:

6月8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到十堰市、襄阳市重点部位实地检查防洪抗旱工作,现场督导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马涛对十堰、襄阳防汛抗旱工作给予了肯定。马涛要求,防汛抗旱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问题,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十堰、襄阳作为防汛和抗旱并重的一个地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提高警惕、压实责任,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防汛、抗旱工作必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涛强调,十堰、襄阳市县两级政府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防汛抗旱能力实效。要针对本地特点及短板,规划片区进行试点工程建设,打通从大坝、工程到田间、地头的最后一百米,切实解决干旱问题。要着力解决“谁来落实、谁来具体抓”的问题,确保责任落地不落空。强化物资储备,确保一有需要随时投入抢险救灾。提高警觉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严防“坨子雨”、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夏永辉、苏翠)

编辑:韩安然

责编:朱习芳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