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马涛、张文兵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 字体大小:

传递党和政府对烈士遗属的关怀

马涛、张文兵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近日,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副省长张文兵分别赴鄂州市和武汉市走访慰问烈士遗属,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

“老人家,您好,祝您健康长寿。”6月17日上午,在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四份村,马涛对80岁的秦怀英说。

秦怀英是秦俊明烈士的二女儿。秦俊明曾任新四军第五师鄂南抗日游击大队大队长,1942年执行护送棉衣任务时被捕牺牲。在慰问现场,马涛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马涛说:“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下江山,我们有责任把烈士家属照顾好。”

在88岁的秦兰英家中,马涛握着老人的手说:“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对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去解决。”

秦兰英的丈夫高作佑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秦兰英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把我们照顾得挺好。”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我省组织开展关爱烈士后代活动。通过对全省烈士遗属走访慰问、组织享受抚恤补助的烈士老年子女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对生活困难的烈士子女建立联系帮扶机制等,传递党和政府对烈士遗属的关怀。 (王际凯、包晓霁、粟毅)

编辑:韩安然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