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要求推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 字体大小:

王忠林要求

直面问题 刀刃向内 狠抓落实

推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6月2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狠抓落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王忠林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当头炮”、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着力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树立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一切不利于企业经营和市场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切实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要一放到底,“清减降”行动要加快突破,事中事后监管要科学高效,“一网通办”要真正联通,全面推动“非禁即入”,加快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对现有制度规定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成本上升等实际困难。要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市场主体提供热情、周到、高效、诚信的服务,全面推行“只说YES不说NO”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营造包容审慎监管环境,强化惠企惠民政策可操作性,在政策落地、项目规划、服务保障等方面践信守诺,让企业和群众暖心、顺心、舒心、安心。要切实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带动、协同联动、考核推动,督查与考评有机结合,及时通报考核评估情况,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激活力、坚持谋定快动保落实,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发展绩效,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人民群众幸福感。

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出席会议。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武汉分会场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胡芳华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