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忠林与三峡集团雷鸣山王琳会谈

【 字体大小:

应勇王忠林与三峡集团雷鸣山王琳会谈

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新典范新标杆

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5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雷鸣山、王琳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与三峡集团因三峡工程而结缘,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共同肩负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特殊责任、特殊使命。三峡集团诞生于湖北、成长于湖北,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可再生能源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一直以来,三峡集团倾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在共抓长江大保护、能源交通、防汛抗旱、文化旅游、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三峡集团积极捐款捐物,强化能源保障,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三峡集团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铭记在心。当前,湖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着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我们将与三峡集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新典范、新标杆。欢迎包括三峡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继续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我们将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创造优良发展环境、生态环境和宜业宜居环境。

雷鸣山代表三峡集团,衷心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对湖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三峡集团起源于湖北、发展于湖北,每一步发展成长都离不开湖北的大力支持,与湖北是“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湖北区位优势明显、资源要素丰富、科教实力雄厚、交通便捷发达,近年来在国家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影响力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潜力巨大。三峡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三峡集团“六大作用”,围绕湖北“十四五”规划,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搭建一批合作平台,在绿色产业链、新能源、电力大数据、产融结合、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与湖北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努力打造央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典范、新标杆,为湖北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王忠林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琳介绍了三峡集团相关情况。省领导李荣灿、李乐成,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三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