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强调以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 字体大小:

1月12日,武汉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打造“比肩国际、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播放了武汉市纪委监委等暗访拍摄的专题片,宣读了关于5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王忠林要求各区各部门直面问题、保持清醒,切实找准制约营商环境的关键症结。

王忠林说,优化营商环境,必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向传统思维定式开刀、向作风顽疾开刀。要着力推进思想解放,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坐等上门”的懒政思想、“事不关己”的消极思想;着力整治工作作风,大力集中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实施流程再造,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入推进“五减五通”改革,打通“信息孤岛”,推进简政放权,提供周到服务;着力优化制度供给,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推动办事由“讲关系”向“讲法治”转变,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打造亲清互动的政商环境;着力抓好政策落实。领导干部是最大的营商环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