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与省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与省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要求

加强政治历练做到绝对忠诚

锤炼过硬能力守牢廉洁底线

12月10日,省委书记应勇来到省委党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2020年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

应勇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全省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做到绝对忠诚,锤炼过硬能力,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守牢廉洁底线,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立足岗位,勇担重任,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副书记王瑞连主持座谈会。培训班党支部(班委会)代表王玺玮汇报了学习情况;谭建国、周庆荣、石必成、彭波、徐莉、何宪礼、陈威、李敢、柯志坚、万立松等10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对党员干部来说,政治关是首关。”应勇与大家谈心交流时指出,全省广大年轻干部要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的能力,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政治上要坚定,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理论上要清醒,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和看家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行动上要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应勇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按照省委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在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担当作为,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以赴作贡献。

应勇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事求是贯穿工作始终。要坚定人民立场,把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通过让群众满意实现对上负责。要时刻想着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努力为民造福,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我省最大的实际,抓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湖北发展的各类要素都不缺,关键是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立足岗位干实事,少一点机巧、多一点情怀,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真正做到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考验。要立足实效抓落实,所有工作都要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实现目标去,奔着最后的结果去,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做到对一个地方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

应勇要求,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以正确用人导向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进步交给组织,立足本职,多想事、多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干成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要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山芋”,经风雨、练本领、长才干,在沉淀中加压、在磨砺中成长。要增强“八大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勤自律,严用权,知敬畏,切实守牢廉洁底线。(李保林、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