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要求打通“两个一公里” 加快科技成果在汉转化

【 字体大小:

王忠林调研科技创新要求

打通“两个一公里” 加快科技成果在汉转化

11月10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华中科技大学调研高校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打通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市场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加快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城市。

王忠林走进实验室,看望慰问院士专家。有院士说,目前科研技术产业化情况还不错,但不少在外地。王忠林说,武汉科教资源丰富、科研实力雄厚,我们决不能“抱着金饭碗讨饭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接、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确保科研成果留得下、接得住。与青年科研工作者交流,王忠林说,近年来武汉不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从住房、落户、子女教育等各方面给予人才支持,希望大家安心在汉创新创业,“凡是别的城市能做到的,武汉都要做到,还要做得更好” 。

王忠林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十四五”,我们要加强与华中大等在汉高校院所合作,加快“卡脖子”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夯实武汉科教优势,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释放高校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加快科技成果在汉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树立“大人才观”,全力支持华中大国际校区建设,实现共赢发展。 (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