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武汉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 字体大小:

10月9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掌声如潮。“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武汉市武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熊焱、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青山区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民警涂可蔼等6位报告团成员代表,登台讲述了投身抗疫斗争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

王忠林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疫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坚定践行者,是胸怀大爱的最美逆行者,是武汉人民永远铭记的时代英雄!

王忠林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当前,武汉正处于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始终坚守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坚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激扬攻坚克难、向险而行的英雄气概,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推动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