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 字体大小:

应勇走访省委主要部门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发挥职能作用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先后走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应勇指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等部门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好省委职能部门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王瑞连、王艳玲、王立山分别参加走访。

应勇首先来到省纪委,听取机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慰问下沉社区返岗工作人员,对省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中下沉一线,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应勇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加强监督检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期间,全省组织系统全力服务大局,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在省委组织部,应勇仔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发展、组工网建设等情况,要求继续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对干部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让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两手都要硬起来、实起来;要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随后,应勇来到省委宣传部,察看新闻发布、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提升新闻发布会质量水平,讲好湖北抗疫故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预警、研判处置,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推动新闻阅评工作常做常新,善于从新闻报道中发现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帮助党和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补齐短板。

在省委政法委走访时,应勇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把依法办案与维护稳定结合起来;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带来的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期间,省委统战部层层压实系统单位防控责任,广泛动员海内外统战成员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重要贡献。应勇看望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强调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着力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后群众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在建言献策、心理疏导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并为推动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凝聚智慧和力量。(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