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在武汉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慰问志愿者代表

【 字体大小:

应勇在武汉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慰问志愿者代表

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关心关爱志愿者

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凝聚强大社会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50多万名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日夜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来到武汉市社区、商超,调研志愿服务工作,看望慰问志愿者代表。应勇强调,广大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投身抗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成为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激励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武昌区户部巷社区招募了141名志愿者,负责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公共区域消杀、小区管控等工作。应勇首先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志愿者。听说志愿者们组建了社区微信团购群,帮助居民团购生活物资,还为困难户、独居老人提供全时保障服务,应勇充分肯定,仔细查看团购记录,询问居民线上下单多不多、团购价格贵不贵、货源质量好不好,勉励志愿者们继续当好“群主”,凝聚群众力量,共同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更大贡献。

青和居社区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公租房社区之一。社区发动90名志愿者,和网格员、下沉机关干部一起组成服务小分队,全力做好社区服务保障工作。在青和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口,10余名志愿者正忙着分拣爱心菜。应勇向大家问好,蹲下身仔细查看蔬菜种类和品质,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继续帮助做好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给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社区现有居民2万余人。疫情发生后,社区就近招募了以党员、退役军人和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募集调度下,居民生活物资源源不断送达社区。应勇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应勇说,群众事无小事,下沉机关干部要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的情况下,中商徐东平价广场和周边5个街道的2000多个小区对接,积极探索社区团购配送服务,单日配送高峰近2万单。40多名志愿者正和商超员工一起,将菜品分拣打包装上公交车,准备送往各个社区。应勇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志愿者人数、工作时间、服务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随后他走进卖场察看物资储备和价格情况,要求国有商超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城市生活供应发挥托底保障作用。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热忱奉献、不辞辛劳,在社区防控、生活物资配送、患者转运、矛盾化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与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等一起成为城市“脊梁”,为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变化和向好态势,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发动招募更多志愿者,全力支持他们就地就近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打通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更好保障群众生活、纾解群众情绪,争取群众更多理解和支持。要更大力度关心关爱志愿者,加强志愿者安全保障、关怀激励,保护和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要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更多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抗疫凝聚更强大的社会力量。

“抗疫志愿服务的经验十分宝贵,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应勇强调,要继续发挥志愿者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他们深入参与基层社区治理,更好反映社情民意、服务人民群众。

省领导王艳玲、王忠林参加调研。(张进、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