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领导提出凝聚各界强大力量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 字体大小:

省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提出

凝聚各界强大力量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1月14日下午,省领导分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领导黄楚平、梁伟年、张柏青、王红玲,武汉市领导胡曙光参加第一联组讨论。周蔚芬、肖雪琴、陈和春等10位委员,分别就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治本之策、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升级版”等提出建议。在听取发言后,蒋超良说,大家紧扣发展全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倾注心力、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视野、担当和水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对照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蒋超良强调,要着力解决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完成剩余人口的脱贫任务,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融合发展,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基础研究,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长江大保护,重点抓好长江全面禁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生态领域改革。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心头烦”,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动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好凝聚共识、提高履职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领导王瑞连、李兵、郭跃进参加第二联组讨论。在听取岳兴平、章进、杨道虹等11位委员发言后,王晓东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与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更自觉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更主动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更大力度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目标任务,用好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抓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激活改革开放这个关键招,把牢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落脚点,坚持以“第一力度”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壮大产业实力、增强企业活力、激发创业动力,加快补齐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各类短板,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硬账硬结、圆满收官。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马旭明、杨玉华参加第三联组讨论。在听取贺敏、杨云鹤、覃照等17位委员发言后,马国强说,大家的发言有见地、有水平、有分量、有新意,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准,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勇担使命,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当前,武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我们将对标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加快硬件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着力打造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康养、文旅等高端服务业,加快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希望政协委员关注和支持武汉发展,助推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建设。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领导万勇、张维国、秦顺全参加第四联组讨论。在听取张维、刘成林、覃晟等12位委员发言后,尔肯江·吐拉洪说,大家讲真话、讲实话,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感恩奋进、笃实重行,高质量发展形稳势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希望各位委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汇聚更多同行者、画出最大同心圆;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共同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林、呈思、甘勇、慧敏、许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