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理论武装贯穿始终—— 立根固本 精神脊梁挺起来

【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17日,老英雄张富清在病房中仍不忘读报学习。 (魏铼 摄)

2019年6月23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科教文卫事业部多个项目党支部党员身着红军军装,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中建三局供图)

2019年7月10日,湖北工建印尼加里曼丹项目党支部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开展交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卢君晨 摄)

2019年12月13日,在宜昌市夷陵区下堡坪乡九山村13组屋场会上,“基层理论宣讲员”王传胜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国荣 摄)

省教育厅党组将“提升乡村教师专业素养”作为立行立改项目进行整改,2019年暑期累计培训乡村教师1.8万人次。图为2019年8月15日,全省农村新招聘教师岗前培训班学员进行教师职业宣誓。 (王然 摄)

2019年9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告白祖国。 (湖北工业大学供图)

2019年7月18日,省委在汉举行省直离退休干部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宋建春 摄)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

主题教育启动后,全省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调查研究的首要课题、检视问题的首要标准、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

坚定的理想信念,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举办高规格的读书班,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扎扎实实开展个人自学……省委以上率下,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通读“一章三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张富清、黄旭华、马旭、邹倩等身边典型,各地各单位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员覆盖广泛学、创新形式深入学,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体现着引领时代的真理力量,也闪耀着许党许国的人格力量。”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让自己学会了‘问问题’,随时校正思想偏差。”

“对比张富清,我们这些退休同志,还有什么利益不能舍弃?”

“话剧《一心向党》催人泪下,给我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教育课。《红与黑》等警示教育片,让我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锁定正确的人生坐标。”

……

学思践悟,立根固本。

荆楚儿女,挺立精神脊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