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协商建言

  11月28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徐旭东、张安岚、罗丹青、卢纲、夏静、申东辉、沈虹光、杨云鹤等委员、专家和民主党派、地方政协代表,围绕戏曲院团发展、打造《戏码头》品牌、戏曲进校园、繁荣地方戏、县级戏曲剧团发展和湖北地方花鼓戏发展等协商建言。梅香雪、彭青莲等委员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

  徐立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戏曲艺术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要求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武汉拥有悠久的戏曲传统和丰富的戏曲资源,在中国戏曲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戏曲传承发展工作,围绕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对于巩固我省戏曲大省地位、提升湖北省及武汉市的软实力,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徐立全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为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献计出力,重点围绕戏曲院团建设、精品剧目创作、人才队伍建设、传承保护研究、加强宣传推广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文化艺术界别的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不断推出优秀戏曲作品,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艺术修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艳玲认真听取发言,对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工作进展,强调下一阶段要围绕市场要火、观众要多、场馆要齐、院团要活、人才要强、研究要深六大目标任务,继续在用好机制、完善政策、改革创新、营造氛围等方面发力,务实求效抓落实,切实推动湖北文化繁荣发展。(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