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七地上榜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两山"基地

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两山”基地公布

湖北省七地榜上有名

  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命名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两山”基地),我省十堰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赤壁市、恩施市、咸丰县等6地被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数量居全国第三;保康县尧治河村名列“两山”基地。

  此前,我省已有京山市、保康县、鹤峰县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十堰市上榜“两山”基地。至此,我省共有9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个“两山”基地。生态环境部对获得称号的地区,给予政策和项目倾斜。鼓励各地建立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和“两山”基地建设激励机制。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批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点面结合、多层次推进、东中西部有序布局的建设体系进一步完善。(陈熹)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