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华创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武汉举办

  11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十九届华创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武汉举办。

  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共创未来”为主题,重点邀请海外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代表性人士参会。目前已有13位院士应邀参会,6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代表报名参会,收到海内外报名项目1400余个,收集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海内外报名项目550余个。

  华创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六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同时,还将举办14场专场活动,即:智能制造暨第十届田长霖论坛、中国侨商发展论坛暨“侨商之夜”、湖北科技走出去、生物医药、教育合作、知识产权、湖北企业国家化暨投资风险化解、海智助力“芯驱动”、大健康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国际中医药、汽车与信息技术等专场及天门专场、德国专场、加拿大专场。

  据介绍,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是在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的指导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的盛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华创会在武汉连续举办了十八届。18年来,华创会主会场签约引进项目2300多个、协议资金达3900多亿元,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代表约2万人次参会,成为了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和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的有效平台。(刘曲 袁伟)

责任编辑: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