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上湖北作交流发言

  6月17日,全国深化对口援藏扶贫工作会议在西藏林芝召开,湖北等3省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副省长杨云彦代表我省参会。

  杨云彦指出,近年来,湖北按照“探索实施深度融入,拓展延伸精准援藏,竭力推动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狠抓落实,对口援助的乃东、曲松、琼结、加查四县(区)于2018年9月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杨云彦介绍,湖北着力于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打好政策组合拳;聚焦“计划外”,提升援助含金量,去年我省计划外援助资金是计划内援助资金的3倍;加大教育、医疗、技能培训和西藏籍在鄂大学生就业创业援助四个方面工作的力度,聚焦群众获得感;探索“改革+精准援藏”“党建+精准援藏”等多种“X+精准援藏”模式,开拓扶贫新路径。

  杨云彦表示,湖北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力帮助受援地打赢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再呈优秀答卷。(陈鹏、庄辉锦)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