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要求高标准抓落实坚决打好军运会筹办工作攻坚战

马国强督办军运会工作推进要求

高标准抓落实坚决打好军运会筹办工作攻坚战

  距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还剩200多天。2月3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武汉军运会城市行动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对各项筹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个一流”要求,高标准抓落实,坚决打好军运会筹办工作攻坚战,集中展示“文明、和谐、智慧、整洁”武汉新形象,努力办出一届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体育盛会。

  会上集中曝光了一批涉及军运会重点线路环境整治的问题。马国强要求与会各区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他说,在武汉举办军运会,是中央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国家和军队形象,事关武汉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筹办好军运会是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筹办军运会摆在工作中心位置,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市委市政府要建立每周例会制度,督促工作抓常抓细抓实。

  马国强强调,军运会是一场没有“补考机会”的大考,必须实现决战决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场馆建设、火炬传递、开闭幕式、环境整治、综合保障等重点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北京、上海等城市办赛水准和保障标杆,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轻重缓急,将任务细化到天、落实到人。要压实责任,做好和军方、省内相关城市的沟通对接,加强部门协调,坚持“特事特办”,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按时完成。(谢慧敏)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