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加快推进长江新城建设

马国强在长江新城调研督导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加快推进长江新城建设

  7月12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到长江新城开展调研督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研究进一步支持长江新城建设的政策措施。

  占地95亩的还建房幸福湾·星锦项目,是长江新城按照“先落实还建房,再进行拆迁”原则,启动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马国强现场察看项目进展,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把质量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还建安置房生态宜居。来到长江新城创新发展中心项目选址点,马国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坚持市场导向,加快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长江新城建设。起步区内的谌家矶新建小学项目,是长江新城的第一个小学项目。马国强仔细询问师资来源、校园规划等情况,要求积极引进优质教育品牌资源,打造一流学校;注重节约集约,合理规划土地资源,确保起步区内每一寸土地得到充分利用。

  调研中,马国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江新城进展情况介绍,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部门一道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他说,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未来武汉积蓄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与亮点。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市之力,以更加坚实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长江新城建设。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社会资本优先参与,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先导产业布局,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土地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武汉市要主动对接省直各部门,寻求路径指导,形成发展合力,着力破解土地利用模式创新等工作难题,推进长江新城更好更快建设。(谢慧敏)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