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一批好经验 湖北5项经验上榜

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一批好经验

我省5项地方典型经验上榜

  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对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通报表扬,我省5项地方典型经验上榜。

  我省被表扬的5项地方典型经验分别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兴产业集群;黄石市试点“承诺预办、先建后验”,加快项目建设施工;湖北自贸试验区襄阳片区大幅简化退税流程;枝江市多措并举解决“化工围江”;钟祥市大力推进生态工程建设,打造宜居乡村。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此前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发现一些地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黄璐)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