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稳字当头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全面整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稳字当头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8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是落实土地管理基本国策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把本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全面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要成立工作专班,以最迅速的行动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深入挖根溯源,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执纪问责,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建立遏制农地非农化的长效机制,对清理出的问题狠抓整改销号,抓紧监管政策完善,促进设施农业规范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1至7月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育新”的态势,但也面临着稳中有变的新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以进促稳、以稳应变、变中求新,奋力推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凝心聚力强工业,促进经济行稳致远。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处置,积极做好金融和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工作,确保风险总体可控。要坚持统筹发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基础设施领域短板、坚决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出色的发展成绩单。

  会议还听取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质量、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等政策文件和《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