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把习近平总书记厚爱重托转化为发展实绩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清单化管理 项目化推进 精细化落实 把习近平总书记厚爱重托转化为发展实绩

  5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定〉重点工作清单》,推进健康扶贫、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湖北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湖北改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省委及时召开全会、通过《决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化认识抓落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努力在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细化任务抓落实,建立重点工作清单,逐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施工图、时间表、责任人,认真对照实施,加快落地见效。要实化措施抓落实,聚焦“四个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工作措施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注重统筹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推深做实。要强化作风抓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考核检查和奖惩问责,以硬作风推动硬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严格执行现行标准,落实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工作与党中央要求、贫困群众期望之间的差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重点保障对象,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措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努力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准实”二字,严格精准识别和退出关口,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要强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克服厌战思想和畏难情绪,落实“十不准”要求,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天然林保护条例(草案)》《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