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对11处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

  5月5日,湖北省安委会公布2018年省级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决定对11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

  这11处隐患包括:中石化川气东送管道有限公司(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武石化支线)管道占压隐患、二广高速襄州北省界主线收费站拥堵隐患、石首市中医医院火灾隐患、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氨罐区安全隐患、随州市宏达矿业有限公司龙潭沟尾矿库重大安全隐患、潜江市生活资料公司仓库坍塌安全隐患、咸宁高新区武咸输气管线无保护穿越道路安全隐患、沪蓉高速公路宜巴段核桃树大桥段坡体蠕变及桥梁结构病害、107国道咸安区横沟段交通安全设施缺失安全隐患、汉宜及宜张高速公路交通路口安全隐患、湖北潜江金华润化肥有限公司合成工序现场合成废锅有多处应急修补现象等隐患。

  省安委会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督办单位要将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纳入本级政府、相关部门(单位)重要工作内容,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解决隐患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对隐患整改过程中的安全监控,严防整改期间发生事故。各重大隐患整改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省安委会对各市(州)政府及相关省直部门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对隐患整改不重视、行动迟缓,未按规定要求和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凡整改不力酿成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据相关规定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责。(曾莉、肖四生)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