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赴京汇报衔接保暖保供等重点工作

  1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北京分别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胡祖才和中石油集团总经理章建华座谈,就今冬明春保暖保供、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点工作争取支持。

  黄楚平转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问候,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迎峰度冬保暖保供及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情况,对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中石油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恳请进一步增加对湖北的天然气供应,支持湖北加快油气管网和储气调峰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支持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沿江高铁、长江航道整治等重大项目建设,支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相关企业和基金落户湖北。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中石油集团领导对湖北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湖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迎峰度冬保暖保供特别是民生保障措施有力有效,在长江经济带化工行业及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引领表率作用,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湖北迎峰度冬能源保障、相关企业和基金落户以及重大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周诚)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