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江读书节颁奖仪式举行 郭生练为十佳领读者颁奖

第二届长江读书节活动在汉颁奖

  12月26日,第二届长江读书节颁奖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副省长郭生练为十佳领读者颁奖,并调研察看湖北典籍博物馆布展情况。

  长江读书节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指导,省图书馆主办、全省公共图书馆承办的一项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活动。今年,第二届长江读书节在继续深入打造阅读推广品牌的基础上,开展了百支领读者队伍点亮书香梦、百城国际画展喜迎十九大、百场讲座纷呈思想盛宴、百万少儿乐享国学童趣、百辆流动图书车助力文化小康、百万网民助推数字阅读等“六个一百”系列活动,共计3000余场,600多万人次参与,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并历时五个月举办十佳评选活动,经过各地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对外公示,评选出十佳领读者10人、十佳阅读空间10个、十佳汽车图书馆10个、十佳阅读品牌活动20个、十佳阅读推广组织7家、十佳演诵之星20人(组)。当天,在多位名家学者、图书馆员和读者代表的见证下,77位十佳奖项获奖者及其代表上台领奖。(别鸣、刘虹)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