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坚决打赢幕阜山片区脱贫攻坚硬仗

  10月23日,幕阜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在通山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幕阜山片区脱贫攻坚硬仗。

  黄楚平先后考察阳春园食品观光园、大畈镇板桥村白鹭新湾、协力绿色果业科技公司,了解片区产业扶贫情况,对扶贫成效给予肯定。黄楚平指出,幕阜山片区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目标要求,认清攻坚之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准抓实抓出成效。

  黄楚平强调,要主攻脱贫攻坚总目标,牢牢把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个关键环节,突出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三大重点,着力解决交通、安全饮水两大难题,紧紧盯住搬迁户后续脱贫、扶智扶志两大难点;狠抓发展要务,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推进扶贫项目落实;汇聚帮扶力量,发挥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和社会力量参与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履行脱贫攻坚主责,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督考核,强化作风保障,确保如期完成片区脱贫攻坚任务。(张爱虎)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