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研讨班在武汉开班

  全省精准扶贫专题研讨班开班

  7月2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举办的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研讨班在汉开班,来自各市州县党委政府的110余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卫计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授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作书面辅导报告。

  省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对我省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研讨班围绕新形势新要求,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学习研究扶贫资金整合与使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法途径,研究探讨精准发力。研讨班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考核整改。

  研讨班要求,通过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握方向,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绣花”功夫,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确保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孟静)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