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加快推进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蒋超良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电视电话会精神强调

  加快推进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6月2日上午,国务院、中央军委召开深入推进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蒋超良在省军区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省军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主持省军区分会场会议。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省军区副司令员范智勇,省军区副政委李尚林,空降兵军副军长张志刚,海军工程大学副政委沙成录,火箭军指挥学院副院长赵桂生等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治国理政、治党治军的重大举措,符合党心、军心、民心,对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保持军队性质和本色、纯洁部队风气,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高度坚决执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破解难题,确保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如期完成;站在从严治党治军的高度立行立改,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强的党性原则、严格的纪律规矩,切实做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地方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服务改革强军的高度,把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拥军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政治责任,担当尽责。

  蒋超良强调,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要以对党和军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坚决完成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交付的任务。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军队政策办事,依法处理合同协议解除、债权债务清算等事务和历史遗留问题,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军队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要注重多措并举,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每个项目的实际困难和矛盾焦点,一事一策,精准施策,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打好组合拳,推进关停工作。要加强风险管控,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

  蒋超良要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攻坚战。要加强领导,压实部队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相关部门支持责任。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组织协调职责,省军区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驻军部队要列出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关停时间表,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部队做好工作。要健全机制,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情况通报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司法保障制度,形成军地协同、对接顺畅、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把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与支持军队改革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结合起来。要严明纪律,强化督办,确保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顺利推进。

  省直有关部门、驻鄂部队和武汉市负责同志在省军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