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血防春查组来鄂检查 黄楚平代表省政府交换意见

国家血防春查组来鄂检查

  24日,国家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率国家血防春查组来我省检查指导血防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代表省政府与国家春查组交换了意见。

  检查期间,国家春查组到洪湖市新滩镇、乌林镇,查看了战区灭螺、兴林抑螺、重点水利工程等现场,听取了省血防办工作汇报。

  张志彤认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血防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组织有力,传染源控制力度大,推进省部联动形成了合力,成效十分显著。他指出,血吸虫病流行的传播因素尚未消除,任务艰巨,需要坚定目标,打好血防攻坚战;把握重点,落实综合防治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资源整合;加强能力建设,提升防治水平;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实现血防目标。

  黄楚平对水利部及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省将按照“十年送瘟神”的部署,坚持政府主导、高位推进,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重点突破、综合治理,要将传染源控制作为重中之重,源头治理;以血防项目为载体,综合治理;以达标升级为目标,加大督办考核力度;以省部合作为契机,强化疫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责任,履行好将“瘟神”扫进历史的神圣职责。(龙华、王多龙)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