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月明在湖北省巡查地灾防治时要求要发动群众群测群防

  4月24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在湖北省巡查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要求,要充分依靠群众,无比信任群众,处处发动群众,将群测群防与科技手段相结合,千方百计搞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人民造福。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陪同巡查。

  当天,凌月明先后来到宜昌市夷陵区莲沱桥左右岸崩塌治理现场、秭归县凤凰库岸防护工程等现场了解情况,又乘船溯江而上至巴东,巡查三峡库区地灾防治工程。

  他说,地灾防治工作具有复杂性和艰巨性的特点,实际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地灾监测和地灾排查两大重点。对人口稠密区域、重点区域,要在线监测滑坡险情。在工程治理上,要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既要有各自治理重点,又要有相互协同作战意识;要结合实际,强化有针对性的防灾举措,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

  凌月明要求,要建立健全地质灾害治理后续维护机制,要将土地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等有效结合起来;要注重打好政策组合拳,把资金、政策整合好,统筹推进地灾综合防治。(唐宜贵)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