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旅游热 当春乃发生 重点景区接待人数暴增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省旅游火爆,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42.1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0.38%和50.13%。

  各地丰富的旅游活动让游客兴致盎然。黄陂区的2017中国武汉第十五届木兰文化旅游节多项活动上演:木兰云雾山的杜鹃花节,为游客提供乘直升机赏杜鹃的新视觉体验;清凉寨和锦里沟的“梦回大唐”樱花节,独具土家风情;木兰天池的第三届风铃节,让游客在风铃声中聆听春的脚步。宜昌启动2017五峰春茶旅游节活动,“祭茶神”仪式令游客耳目一新,“采茶仙子”成为茶园一道靓丽的风景,“随手拍摄影大赛”还设置了丰厚大奖。荆州洈水风景区五星级自驾车露营地大型亲子游、襄阳隆中风景区牡丹相亲节等,也各具风采。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传递“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省旅游委发布“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各地通过向游客发放宣传单、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等方式,为全省营造了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陈熹、郭为军)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