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踏青 体验新玩法 湖北省4月3日迎出游高峰

  4月3日虽然多地阴雨,但游客外出郊游、赏花、踏青兴致不减,全省出现旅游高峰。据统计,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的25家重点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72.7万人次,门票收入4742.31万元。

  赏花踏青仍是出游主角。桃花、杏花、杜鹃花、郁金香、油菜花……全省各地多个赏花点“百花齐放”、游人如织。黄陂云雾山杜鹃花遍山开放,乘直升机赏杜鹃的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3日刚过中午12点,入园游客就已超过3万人次。

  省外游客也慕名而来赏花。宜昌、恩施、十堰、咸宁、黄冈、神农架等地均迎来了大批自驾游游客,除武汉游客外,来自重庆、河南、湖南、安徽、江西等周边省市的游客也流连于荆楚各地。

  一些新型旅游业态成为清明假期亮点。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展花式自行车巡游,欢乐谷开展“汉马”拉拉队及Showgirl选拔,东湖游船推出了游船赏花线路,武当山的快乐蹦极、滑索、真人CS等新玩法,均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去体验。(陈熹、李兆金)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