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蒋超良指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依法履职尽责

蒋超良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依法履职尽责 

  湖北日报北京9日电 3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职尽责,为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作出新贡献。

  蒋超良指出,报告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对一些重大事项作出决定,始终保持了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蒋超良说,报告突出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重点领域立法取得新成果,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一系列决定、解释,保证改革和法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蒋超良认为,报告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直面民生热点、社会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社会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报告还突出了稳中求进的治国理政重要原则。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去年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方面做了新的工作、又有新的进展。报告总结了立法工作的四条经验,深化了对人大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对于我们做好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保证了依法治国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高度统一。

  蒋超良强调,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工作,为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周呈思)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