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3月9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黄楚平指出,近年来,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五个表率”“十个务必”等要求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着力强化从严治党、服务发展和深化改革“三个责任”。

  黄楚平强调,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网全贯通、事项全覆盖、流程全优化、承接全落地、中介全规范,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分类施策、齐抓共管、务求实效,优化公共服务;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经济发达镇、司法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优化体制机制;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保障重点,优化资源配置。要发挥好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相关部门的协同作用和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林建伟)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