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3月6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7年全省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安国之策,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民生福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黄楚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化解过剩产能、精准扶贫等考验,我省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为促进经济发展、推进精准脱贫、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楚平强调,要从优先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就业创业工作,牢固树立抓就业就是抓民生、抓创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促进就业创业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他要求,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四抓一促”,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抓经济发展,扩大就业规模;抓公共服务,优化就业环境;抓重点人群,确保就业稳定;抓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创业创新,带动更多就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舆论引导,为促进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林建伟)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