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召开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欢送会 174人27日启程

  我省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174人27日启程,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农五师工作。2月26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在武昌出席欢送会,并合影留念。

  陈一新说,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需要,是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团结的重大战略举措。自1999年特别是2010年中央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创新机制、协调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扎实有效,选派的援疆干部人才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一新强调,援疆干部人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把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湖北担当”。要坚持求真务实,巩固和发扬我省在多年援疆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作法,进一步擦亮湖北对口援疆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人才等优势,努力在教育援疆、文化援疆、卫生援疆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以产业援疆、项目援疆、就业援疆等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体现“湖北作为”,推动援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自律、慎独慎微,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加强团结、维护大局,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自觉在特殊环境下锤炼党性、意志和品质,营造同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示湖北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陈一新要求,前方指挥部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要求、真心关爱,支持援疆干部人才立业立功。

  据悉,自1999年以来,我省先后选派了760名党政干部、教师和医生到新疆帮助工作,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谢慧敏)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