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开工 许克振要求打造百年质量工程

  12月26日,位于汉江钟祥段的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现场举行开工动员,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并讲话,要求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全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百年质量工程、绿色环保工程、廉政标杆工程。

  许克振指出,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是汉江五级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这项工程的实施,将充分利用汉江流域水能资源,改善汉江航道通航条件,实现水资源合理利用和综合效益充分发挥,成为绿色汉江、富强汉江、安澜汉江、畅通汉江、幸福汉江建设的强力支撑。

  许克振强调,荆门、襄阳作为坝址和库区所在地,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协调推进。省直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碾盘山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的既定目标,通力协作,争取国家尽早审批可研报告,落实配套资金,做好行业监督管理,完成工程征地工作。

  许克振还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了汉江夹河、孤山、新集、雅口和碾盘山五级枢纽项目最新进展情况,要求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按确定的目标,建成现代化的汉江千吨级航道,为湖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杨富春、罗威)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