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努力开创南水北调工作新局面保障汉江中下游用水安全

  11月29日,全省南水北调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本着对群众、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完成了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南水北调工程已成为“两圈两带”省级发展战略的传动轴、推动汉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
  任振鹤强调,要坚持规范管理与开发利用并举、环境保护与生态治理并进、建设进度与工程质量并行、服务全国大局与争取湖北利益并重,按照规划引领、协同发展,生态为基、绿色发展,产业支撑、市场主导,以人为本、城乡统筹的原则,发挥水优势、做好水文章,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保障汉江中下游用水安全。
  任振鹤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和政策执行,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汪彤、龚富华、丁振)

责任编辑:蔡佳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