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11月29日,副省长许克振率省安监局、省质监局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暗访检查了武汉地铁8号线三标段越江隧道工地和鄂州电厂三期燃煤机组扩建工程。他要求,深刻吸取江西丰城“11·24”坍塌事故和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除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在武汉地铁8号线三标段越江隧道工地,许克振一行深入到位于地下几十米的盾构机掘进施工现场检查,嘱咐工地负责人勘查探明地质情况,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随后,许克振对鄂州电厂三期燃煤机组扩建工程进行了突击检查,详细了解质量、安全、进度等各方面情况,并走进在建的冷却塔区域查看。

  许克振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依法督促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建设工程各方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建设单位要严格工程承包管理,加强工期管控,合理统筹组织施工。在冬季年底施工过程中,严禁抢工期、赶进度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要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流程,严格作业程序,细化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施工方案,确保万无一失。(曾莉、林飞)

责任编辑:蔡佳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