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召开会议强调建设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建设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落实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巡视工作

  1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是指导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省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责任,铭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始终牢记新闻的党性原则,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宣传党的主张,当好党的喉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正面宣传的根本原则,把正确导向贯穿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鼓与呼,努力把发展氛围营造好,把发展干劲激发出来;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勇于担当记录时代的职责使命,树立适应时代发展进步的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用最生动的新闻、最深刻的报道、最强势的宣传,展现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展现荆楚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始终坚守社会良知的道德准则,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反映他们的喜怒哀乐、冷暖疾苦,反映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大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会议强调,结合湖北实际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三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全省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报道。四是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创新宣传报道方式,丰富传播平台载体,改进宣传话语体系,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实效和水平。五是要着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会议指出,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后中央对巡视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进一步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巡视机构和巡视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领会,学思践悟,提高巡视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坚持创新巡视工作方法,坚持运用好巡视成果,在年底前实现本届省委任期巡视全覆盖。要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对照“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加大巡视整改落实力度。对在巡视整改中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拖延、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错上加错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要把中央第三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以市县换届选举政治纪律的落实,检验巡视工作成果。要统筹抓好巡视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严明保密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良英)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