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座谈会 督办精准扶贫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11月11日,副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落实省人大代表《以发展生产脱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主攻方向》的建议办理工作。

  座谈会上,省扶贫办等建议承办单位介绍了办理情况,省人大代工委负责同志对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人、省人大代表杨少稀对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继续深入办理的建议。

  任振鹤指出,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富有真知灼见的建议。产业扶贫是最有效的造血式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题中应有之义。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在产业精准扶贫方面出台了意见,编制了规划,探索形成了“藤上结瓜”“入股分红”“资产收益”“转移就业”等有效扶贫模式。

  任振鹤强调,产业是脱贫之基、致富之源。抓好产业扶贫,要紧密结合扶贫对象需求,做到产业到村、精准到人。要运用市场手段,丰富产业形态,拓宽发展路径,做强、做大一批有规模、有潜力、有市场竞争力的扶贫龙头企业。要通过订单采购、委托包干、购买服务等方式,建立贫困户与市场主体共同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贫困户外出务工技能,确保长期就业、稳定脱贫。(张爱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