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导组在孝感调研督导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率督导组到孝感市调研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王晓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执纪,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在听取孝感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孝感市委切实担负起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王晓东强调,更大力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要更深刻,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实际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和政治纪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责任要更压实,坚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大主体责任的压力传导力度,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始终坚持“力度统一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执纪要更严格,要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契机,把问责作为抓主体责任落实的核心关键,坚持真抓真严、真管真治,严格落实问责制度,敢于“黑下脸来”“较真叫板”,全面问责、终身问责,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领导要更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主责、首责和全责,“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发扬成绩、查找差距、整改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的水平,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甘勇)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