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以赴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10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孝感市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生态省建设的发展机遇,坚持科学规划、民生优先、长短结合,全力以赴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王晓东来到孝感市孝南区竹子港村和七里滩村,查看因灾倒房集中重建现场,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组织生产自救情况,并深入回迁灾民家中座谈。随后,他又来到孝感航天重工产业园和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调研工业企业灾后恢复生产情况。

  王晓东强调,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将因灾倒房重建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统筹资源、整合资金,科学规划、优化设计,力争11月底前完成因灾倒塌房屋重建工作,确保春节前受灾群众全部搬入新居。要全力恢复工农业生产,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上,加大资金投入,抓紧改种抢种,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务工增收,力争夏季损失秋冬补、粮食损失蔬菜补、农业损失非农补,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强工业园区的交通运输、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保障,帮助受灾工业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借助灾后恢复重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全力加快基础设施重建,树立“大重建”思维,分清轻重缓急,优先安排民生基础设施重建。积极谋划长远,实施项目清单管理,补齐交通、水利、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短板。要全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发动干部群众、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投入灾后恢复重建。特别是要积极谋划一批PPP项目,以政府投资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灾后重建,以更大力度取得灾后恢复重建的更大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甘勇)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