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省级约谈会

  9月27日,省政府召开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利用卫星遥感图片开展土地执法)监督检查省级约谈会,对违法问题位居全省前列的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省2015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和被约谈地区违法情况。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汇报了违法用地、违法用矿的查处整改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

  任振鹤指出,2015年度我省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总体向好,但是一些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也不容忽视。被约谈各县(市、区)要正视问题,深刻反省,不断提高对国家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认识;端正态度,全力以赴,确保查处整改落实到位;汲取教训,总结创新,不断完善国土资源执法监管长效机制。

  任振鹤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意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在谋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管矿管地,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共同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陈岩、程刚强)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