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2016年中晚稻收购工作

  9月18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中晚稻收购工作,副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中晚稻是我省主要粮食品种,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60%,收购量占总收购量的近70%,是种粮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在大灾之年、粮价低迷、收购仓容短缺等诸多困难情况下,做好中晚稻收购工作既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政策、讲感情,讲责任、讲担当的高度,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认真做好中晚稻收购工作。

  任振鹤要求,各级政府要把中晚稻收购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合理布点,确保库点布局与农民售粮需要、收购量与仓容量相匹配;要进一步加强托市执行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要尽可能简化手续,缩短时间,防止出现托市收购启而不动的现象;要多措并举,有效化解仓容矛盾;强化监管,打击和查处扰乱粮食市场行为,维护收购秩序;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中晚稻收购工作组织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和解决中晚稻收购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应收必收、应收尽收。

  据悉,9月23日,我省将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较往年和周边地区提前一周。(郭习松、卫掌帅)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