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坚持人民立场 守护人民利益

  风雨中挺起脊梁,危难中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连日来,我省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共产党员纷纷表示,以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坚持人民立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5日凌晨,短短两小时,洪湖市万全镇五丰河水位暴涨20厘米,全线超警戒水位。“党员干部跟我上堤!”在电排站防汛值守的市扶贫办主任易重兵一声大喊,指挥部的党员都出发了。看到党员干部率先跳进水里,200多名群众跟着跳下去,在低洼处手挽手、肩并肩奋力搏击洪水。

  7月10日,带领群众击退洪水后的易重兵表示,入党的时候,我发过誓言,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习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什么叫不忘初心,就是当老百姓面临危险之时,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像革命战争年代一样,随时准备为人民群众的利益作出牺牲。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官兵,把抗洪抢险一线当作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生动课堂,用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投入与洪水的战斗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候顶得上,对得起胸前闪亮的党徽!”该旅六营教导员谢浩在救援动员时这样鼓励官兵。

  谢浩说,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习主席要求我们要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在这场与洪水的战斗中,我们要与地方群众一道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团结一心,尽最大努力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主任科员、女警官李晓慧作为省公安厅900名突击队员中的一员,在荆州参加抗洪抢险。她表示,面对洪涝灾害,自己在生与死、苦与乐的抉择、考验面前,经历了一场全方位的党性洗礼。“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要与当地群众战斗在一起,不胜不休,让警徽在洪流中熠熠生辉。”

  10天了,孝感市义工联副会长周文一直没休息。1日上午学习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下午准备带领义工联的党员到安陆开展红色教育。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洪水将他们的计划打乱。当晚,他们紧急赶到孝昌救助灾民,连日来转战府河、西汊河、闵集等地参与巡堤查险、抢险。汛情稳定后,他们又奔波各安置点,为群众和官兵送去保障物资。“义工本身就要讲奉献,作为党员义工,更是要冲锋在前,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周文说,每到一处,他们都要插上党旗,全体党员义工劲头十足,没有一人懈怠退缩。 (晓峰、江卉、赵峰、呈思、会君)

责任编辑:刘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