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赴团风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千方百计解决内涝

  9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任振鹤到团风县检查指导黄湖新村防汛救灾工作。他要求,抢抓当前有利天气,用极值之举应对极值之灾,以最快的速度、最硬的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好内涝问题,确保受灾群众尽快重返家园。

  7月5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团风长河龙王墩处发生溃口,造成黄湖移民新区房屋和6000余亩农田被淹,2760名受灾群众紧急转移。任振鹤一行察看了黄湖新村灾情现场和移民临时安置点,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尽快解决问题,与受灾群众共同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任振鹤强调,要最大力度地解决内涝问题。省直相关部门要立即派出抗洪排涝队伍和设备支援当地排涝。市、县政府要添置配备流动泵站,最短时间排除渍水,确保能排尽排、应排必排、不少一滴。要最大力度地安置好群众生活。提供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要落实包保责任,做到专人负责、专班服务、专款专用,确保受灾群众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临时住所安全、卫生,有病能及时医治。要最大力度地组织好灾后恢复工作。加强灾后疫情防控,做到受灾地区消毒防疫全覆盖,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积极抢管、抢种、抢排、抢修,减少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要最大力度地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沟通疏导,帮助受灾群众重拾信心,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刘卫